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考训结合”开展基层统计人员工价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7-03-24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努力构建企业、乡镇街道、辖市区、市级分级数据质量把控体系,切实提高工价调查数据质量。近日,常州调查队组织召开了基层统计人员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业务培训会,各辖市区、乡镇街道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规格品代表性、采价准确性、台账规范性三个重点环节进行讲解,并对参训人员进行随堂小测试,力促培训收到实效。

 一是工价业务知识讲解。业务人员介绍了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的方法制度,重点讲解工价重点业务知识、填报要求以及审核要点等内容,切实提高基层统计人员对源头数据质量的把控能力。

二是规格品代表性核查。梳理上报规格品单一的调查企业,将问题企业名单下发到各乡镇街道,全面核实企业调查规格品的代表性,对不再具有主导性的规格品进行更换,对上报规格品未达到制度要求的进行增补。

三是台账规范化管理。常州队结合《统计法》、专业实践操作常见问题、统计台账等内容统一编印《工价调查企业台账》,会上对台账工作进行布置,明确填写要求,进一步规范台账管理。

四是测试提升培训实效。培训结束后,针对工价应知应会的知识对参训人员进行随堂小测试,实时检查培训效果,对成绩不合格的统计人员进行个别辅导,全面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