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与市农委联合开展小麦苗情调研
发布日期: 2017-03-24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准确把握小麦苗情长势,近日,常州调查队与市农委联合,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苗情监测调研,指导小麦后期生产管理。

一是实地察看苗情。实地察看了金坛区指前、朱林等乡镇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一般农户的麦田并参观察看了金坛稻麦科技示范基地,对不同播种期小麦分蘖、根系、亩茎数进行比较,对小麦群体发育进行观察,对小麦返青水、追肥管理情况进行深度了解。

二是关注面上分析。借助苗情资料信息,对今年小麦长势进行面上初步评估,从感官上加深了不同类别苗情实况,对冬前分蘖、春季最大分蘖时间节点有了直观认识。

三是强化观摩学习。常州队从分管领导到业务人员甘当小学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强化观摩学习,对小麦苗情指标,不同阶段发育分化,亩茎数与成穗的关系,小麦拔节期到灌浆期的管理措施和要点等进行详细询问,在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学到了实用知识。

四是加强部门联合。双方约定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合,对小麦、水稻生产进行适时走访调研,及时掌握生长发育进程,加强指导农业生产,为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奠定基础。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