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突出“规矩意识”谋划2017年法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3-24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更好落实“聚力改革创新聚焦数据质量”全省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开展统计调查工作,助力精准服务年建设,近日,常州队出台了《2017年统计法规制度工作要点》。

一是立规矩,搞好全流程体系管控。《要点》要求,“双基台账”方面,从队内向调查企业延伸,在主要专业开展基础台账检查,建立一批企业统计台账示范点。数据收集方面,加强对整个调查流程的管控,建立数据质量控制体系。数据审核评估方面,建立健全各专业调查数据抽查检查办法、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和数据质量问责机制。数据上报方面,经过业务人员初审,处室负责人复审,队领导签发三级把关,对外发布数据严格执行审核审批制度。

二是强规矩,加大统计执法检查频度。一要建立执法检查常态机制,在双随机抽查机制基础上,加强检查强度和频次,扩大执法检查范围。二要加大统计违法查处力度。对不配合调查、统计基础工作薄弱、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迟报、拒报及干预企业独立上报数据等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三要依规搞好失信企业公示。按照国家统计局要求进行公示、曝光,加大企业统计失信成本。

三是守规矩,明确法制工作落地责任。挂在墙上的计划,再好也白搭,落实才能有力推动工作。《要点》涉及的全年14项重点法制工作均明确了完成时间、责任部门、配合部门。从而使法制工作形成了件件工作有节点,个个部门有责任,人人有任务的良好工作格局。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