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务求实效开展群众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3-29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常州市委“三大一实干”活动精神的要求,常州队组织全队人员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到对口联系点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为了取得预期活动效果,常州队提早谋划,细心安排,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精心组织活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结合梅林村情况制定活动细化方案,积极对接村委安排走访计划,提前开展试走访以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队领导高度重视。领导班子集体赴梅林村了解村委情况、存在主要困难和发展对策建议,协调大走访活动的各项工作。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走进村民家庭,与群众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真诚交流。

三是深入群众了解民情。通过“进家门、拉家常、察家境、商家计、一家亲”的形式开展走访,了解群众生活基本情况、生产生活难题和主要期盼,听取群众对党委政府聚焦富民、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留下统一印制的大走访活动联系卡,与群众建立经常性沟通渠道。

四是做好归纳和上报工作。按时把走访了解到的难题、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类汇总,执行“五个一”工作要求,记好一本民情日记,带回一张调查表,发放一张联系卡,填好一张入户调查表,立出一张问题清单,定期提交有关部门给予协调和落实。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