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四举措”做好课题研究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5-10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58,常州调查队召开课题研究推进会,交流总队招标课题与队内自主课题的撰写准备情况。各处室详细介绍了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方向、论文提纲和进度节点安排等内容。为进一步做好课题研究工作,常州队将着力从四个方面入手开展研究:

一是谨慎选择研究方向。课题研究是对经济和社会现象的深入剖析与思考,研究方向要具有超前思维,有一定的前瞻性和预判性,选题不仅要新颖而且要切合热点和实际需要。

二是注重计量研究方法。坚持严谨和严肃的研究态度,通过观察法、调查法、测验法等多种方式对论点进行论证与阐述,提倡运用数学模型或计量经济手段对论点进行精确分析与实证。

三是分析问题要透彻。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现象进行深层次的思考,把问题研究透彻,发掘潜藏于问题内部的规律性和关联性。

四是课题结论切合实际。课题研究的结论要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结论要起到参考和指引的作用,防止出现“假大空”的情况。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