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迅速出击防范勒索病毒
发布日期: 2017-05-16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国家局、总队和市网信办通知要求,常州队及时启动信息安全应急机制,紧急做好Wannacry蠕虫“勒索”病毒防范工作。

一、紧急通知,规范全员行为。及时汇报病毒目前状况以及带来的危害性,利用队微信工作群发布紧急通知,明确相关操作方法,防止上班时发生误操作。

二、迅速处置,保障网络安全。一是在网络边界和区域边界的防火墙、交换机等设备上配置访问控制策略,关闭高风险端口,实行网络中断,防止中毒计算机接入网络;二是使用专杀工具对队内每一台计算机进行扫描,并根据扫描结果对Windows服务器和终端计算机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最新安全补丁;三是积极主动与总队信息处进行工作,及时汇报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三、后续发力,巩固防护效果。定期将终端计算机杀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的病毒库,对计算机进行全盘病毒查杀;定期备份重要的信息系统业务和工作数据。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