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就中小学择校“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查
发布日期: 2017-07-11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中小学校中出现的择校现象一直是众所关注的一个教育热点问题。目前,又临一届毕业季,为了解常州中小学生家长对择校问题的相关看法,近期,常州调查队组织开展了中小学生择校相关问题的调研。

一是把握好调研题材。目前想要享受优质教育在80后家长中蔚然成风,但优质资源相对缺乏,择校就成了一个社会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当前各优质中小学正在开展入学登记工作,择校调研具有较强现实意义。

二是设计好调研方案。调查针对不同学习阶段学生家长,围绕家长择校的现状、原因、方式、态度与看法,对择校的考虑,以及解决择校问题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问卷设计,以调查获取客观真实一手数据和情况,并据此提出对策建议。

三是用好调研方法。为使调查结果更具客观、真实性,同时达到高效、快捷效果,调研采用点对点的电话访问方式,使沟通交流更充分,情况把握更准确到位。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