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弹好电子记账监测“三重奏”
发布日期: 2017-07-11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412月开始常州调查队在主城区筹划推广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历经两年,目前电子记账工作已全面铺开,电子记账户已处于基本稳定状态。为保障电子记账数据质量,常州队弹好“三重奏”从源头抓数据。

“第一重”——月度台账,细化分类。每月梳理各区双轨户情况,细化数据核对,严控收支差幅度,对于符合标准的记账户,及时转为单轨户;对于存在问题的双轨户,将电子账本和纸质账本进行比较,找出原因,及时反馈,争取转为单轨户。

“第二重”——后台监测,强化督导。安排专职人员通过电子记账后台对记账户记账情况进行每周进行定期监测,在当月月底和次月月初进行重点时点追踪,筛选出存在问题的记账户,及时反馈给区县工作人员,再由区县工作人员直接反馈给调查员,提醒记账户注意按时记账,保证数据质量。

“第三重”——电话回访,抽样反馈。将电子记账工作放入季度电话回访工作任务,及时掌握和了解各调查小区电子记账开展情况,特别是单轨制记账户较多的小区进行重点回访,借以监督调查员入户访问工作。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