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四举措”迎接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发布日期: 2017-09-13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集中展示常州队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以及在深入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根据国家局和总队有关通知精神,常州队认真制定活动方案,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营造活泼生动的宣传氛围。

一是组织撰写十八大以来回顾系列分析。十八大召开五年来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开展系列分析研究,形成一批全面准确反映和宣传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新成就的调查报告,为党政领导、社会公众提供咨询服务。

二是依托微信公众号广泛开展各类宣传。在“常州调查”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送《统计法实施条例》和专家解读,住户样本轮换工作中的宣传资讯,以及“三新统计”的相关知识,展示近年来常州取得的成就,宣传统计工作新进展,提升调查对象对统计调查工作的理解与配合程度。

三是邀请各类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联合主流新闻媒体,将调查队丰富的数据资源与新闻媒体的品牌传播渠道相结合,提高宣传效果,立足国家调查的相关领域配合新闻媒体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有关宣传报道活动。开放日期间,邀请媒体对居民收支调查、价格调查、小微企业监测、住户样本轮换等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四是编印《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手册。以“依法调查,服务发展”为主题,以《条例》和《统计法》若干条款为主体,着手编印《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手册,利用各种渠道,向政府部门、调查对象、记账户、社会公众宣传调查队职能、提升《条例》及《统计法》的知晓度,构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局面。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