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三个+”到位确保十九大期间信息安全
发布日期: 2017-10-26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国家局和总队《关于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的通知》要求,常州队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排查问题死角,全面强化防护,及时应急响应,做好通报预警,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常州队统计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

 “组织”+“责任”——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体责任压实到位。一方面领导重视,靠前指挥。及时向对一把手领导汇报文件精神,强化落实责任,根据总队通知精神,结合地方工作要求和领导指示,形成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书面材料,报队领导审阅研究。另一方面人员保障,压实责任。明确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责任处室和安全保障第一责任人,传到压力,分解责任,压实责任,担负起统计信息系统和统计数据的安全保护责任,守好阵地,协调联动。

“排查”+“防护”——事先排查不留死角,安全防护强化到位。加强网络管理,严禁无线网络,及时修补漏洞,升级系统和应用软件。规范统计系统新媒体使用,数据信息发布严格遵守相关审核发布管理办法,及时防范和正确应对舆情事件。加强终端主机管理, IP地址、计算机终端和人员绑定,并安装国家局统一部署的客户端安全防护管理系统。加强工作人员使用各类重要网络系统平台应用使用行为的规范管理。杜绝各类系统的默认口令、弱口令、通用口令。加强对机房、网络基础设备部位和工作部位管理,保持物理环境整洁,消除水电、火灾等安全隐患。

“机制”+“预警”——应急机制及时响应,预警监测警惕到位。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明确值班值守职责任务,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重大、紧急网络安全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总队。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自930日开始至党的十九大结束,坚持做到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