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开展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7-11-17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斑马线是城市交通的生命线,为了解常州“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效果,机动车驾驶员的开车习惯是否改变,行人是否受益,大家对这次专项整治活动有何意见建议。日前,常州调查队开展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专题调研,随机对200个机动车驾驶员与行人开展快速微信调查。

今年4月起,常州交警采取劝导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形式,集中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今年7月份,常州警方借鉴吸收国内城市先进经验,依托国内尖端科技企业设计开发了一套“机动车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自动检测抓拍系统”,在本市主要路口投入使用。一旦被抓拍到将处50元罚款,记3分,以敦促机动车驾驶人自觉礼让斑马线,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