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把好“风向标”提升专项调查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17-11-17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队按照“树信誉、强品牌,扩影响”的工作思路,稳步拓展专项调查服务领域,以国家方针政策及总队业务思路为导向,坚持“针对性”和“有用性”为出发点,突出重点、关注热点、剖析难点、捕捉亮点,紧紧围绕经济及民生深入开展各项调查研究取得新突破。

一是充实队伍力量,夯实服务基础。建立由队直接聘用、管理辅调员的扁平化管理模式,做到直接传达、部署、实施调查工作的开展,严密组织做好任务接收、数据采集、项目编码、审核验收、上报及汇总评估等工作,规范调查工作流程。今年又新调一名人员到专项调查队伍中,进一步充实整合专项调查力量,保障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承接专项任务,强化服务载体。精心组织实施国家局和总队布置的专项调查任务,为上级调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认真组织或参与市文明城市测评调查等地方重要委托调查任务,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必要的统计服务,不断提高调查过程的科学性和统计数据的准确性,提高对重大调查项目的研究能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三是提供精准调查,提升服务水平。利用“短、平、快”工作特点,围绕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热点,发挥职能优势,开展专题调研。如今年开展的《常州市手机支付状况调查》、《常州市中小学生择校情况调查》、《常州市学生暑期生活状况调查》及《常州市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专题调研》等,获得社会广泛好评。通过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深入分析研究,提供鲜活素材,切实服务好社会公众。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