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扎实开展“阳光扶贫”走访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2-13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5日,常州队领导与扶贫结对责任人赴新北区奔牛镇祁家村走访慰问低保贫困户,在凛冽的寒风中,送去一份温暖的关怀。为深入贯彻市委精准扶贫,摸清受助家庭困在哪里、贫因何生的要求,常州队以调查“工匠精神”对贫困家庭进行精准慰问和帮扶。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为了确保扶贫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让扶贫政策落地生根,队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中层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做好走访和慰问。对访问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专项培训,切实把受助者的经济情况、面临困境和脱贫措施的信息采集工作做到实处。

二是嘘寒问暖,了解情况。结对帮扶人员对贫困家庭进行全面走访慰问,了解今年以来的收入情况、贫困程度、脱贫难点,并有针对性的制订帮扶措施和脱贫计划,在贫困家庭现场将确认无误的信息直接上传服务平台。

    三是制定对策,定期走访。在摸清受助者的致贫原因和生活状态的情况下,一方面协助受助者申请和落实有关帮扶政策,另一方面将根据致贫原因,从政策扶持、务工咨询、医疗救助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地帮扶工作。今后将每季度对结对家庭的生活情况进行动态监控,并以党建互动、结对帮扶等形式进一步深化阳光扶贫的各项工作,直至贫困户脱贫成功。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