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一课题获全市优秀调研成果资助
发布日期: 2018-03-05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126,常州市委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联合发文,对2017年全市优秀调研成果给予资助,常州队参评的《“互联网+”背景下常州制造业企业电子商务发展路径与对策调研报告》位列资助名单之中。2017年,常州队对课题研究工作采取体系化方式攻关,注重成果转化,为深化课题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一是合作对象体系化,从“单兵突进”到“合成作战”。对于总队重点招标课题,常州队未雨绸缪,从课题研究需要出发,体系化选择合作对象。《“互联网+”背景下常州制造业企业电子商务发展路径与对策调研报告》,涉及到“三新”行业,面临不少新问题,必须体系化选择合作对象,不能“单兵突进”。政府层面,选择常州市商务局;行业层面,选择常州电子商务协会;高校层面,选择常州机电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二是合作内容体系化,从“并联型”到“串联型”。常州队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发挥合作部门优势,合理掌控课题研究进度,将合作模式从“松散型”过渡至“紧密型”。网络调查期间,利用电商协会行业优势,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填报;现场座谈期间,利用商务局行业主管部门优势,对制造业电商集中园区下发文件,集中要求代表企业到会座谈,收集典型案例和问题建议;成果呈现方面,多次召开政府机关、高校、行业协会参与的专题改稿会,力求出精品。

    三是成果转化体系化,从“养在深闺”到“陌上花开”。课题研究生命力在成果转化。常州队坚持体系化转化方针,力求产生社会效益。学术方面,《“互联网+”背景下常州制造业企业电子商务发展路径与对策调研报告》被《价值工程》、《全国流通经济》杂志刊用,总队重点课题评审一等奖;政策转化方面,国家局内网刊发,常州商务局采用了课题的对策建议部分,获电商协会众多企业点赞;媒体采用方面,常州日报头版采用。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