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多点发力”开展农贸市场微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3-13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度剖析菜场价格偏高原因,了解农贸市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常州调查队组织人员迅速出击,深入一线,以“走访+问卷”形式开展调研。

聚焦热点。农贸市场是食品消费的主要场所,让广大群众拎好“米袋子”、提好“菜篮子”,是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具体体现。常州队找准切入点,开展农贸市场专题调研。

理顺节点。为客观、全面反映情况,常州队从多角度出发,保证调查面面俱到,一是选取监测的五个农贸菜场主要“菜篮子”价格进行分析比较;二是采取向消费者随机发放问卷,调查居民对菜价的真实感受;三是实地走访与电话问询相结合,向各大菜场管理者了解农贸市场具体情况。

    解决难点。在了解河海菜场菜价高的同时,针对河海菜场管理者反映的经营困难和问题,常州队专门走访街道反映诉求,并把相关的解决办法和建议写入分析报告中供有关部门领导决策参考,发挥微调研的实效性。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