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四强化”贯彻全省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3-19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11日,常州调查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意见举措。

会上,队党组书记、队长金建国带头学习邓盛平总队长《把握新定位新要求开创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新局面》主题报告和王晓辉副总队长的总结讲话,针对统计调查工作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对2018年统计调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强化党建基础工作。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计调查工作;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形成一批优秀的学习体会成果;扎实做好党建对调查工作的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数据质量、依法统计有机融合。

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加强执纪问责力度;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人财物数和执法检查权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对违纪问题和腐败案件“零容忍”。

三是强化调查数据质量。把搞准搞实统计调查数据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统计调查违法行为“零容忍”;通过健全调查制度、完善调查网络、开展直接调查、“百家企业检查”、提高调查技能等方法推动数据质量再上新台阶。

四是强化调查服务能力。牢固树立“国家队意识、调查队意识”意识,依法独立开展统计调查工作;通过新闻发布会、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调查信息透明度和公信力,逐步实现地方统计系统的信息共享;通过“百场座谈”、“百场微调研”等活动反映民情民意。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