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量身定制”抓好住户调查员培训
发布日期: 2018-03-20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质量,强化调查员责任意识与规范意识,提升调查员业务技能与工作水平,常州队召开住户调查辅调员业务培训会议,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切实提高培训成效。

紧贴实际。精心准备培训会议内容,根据《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方案》及《江苏省住户调查实施过程数据质量管理工作规范》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实施细则,要求调查员从思想上重视,从工作中落实,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工作各项流程。

对症下药。业务学习后,分区进行小组讨论,就培训中的重点和难点内容进行再消化。同时交流当前住户调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找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和思路。

不拘形式。进一步强调电子记账推动工作的重要性,通报目前三城区电子记账工作情况。由调查点电子记账率达到百分之百的调查员,介绍在电子记账宣传、推广工作中的先进经验。通过生动的推广事例和推广方法,充分调动了辅调员的主观能动性,以典型引路,用示范带动,稳步提升住户调查电子记账率。

    效率为先。为进一步强化培训质量,集中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辅调员日常工作的应用操作能力和规范化操作技能,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住户调查工作技能测试,通报测试成绩,全面保证培训效果。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