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高、冷、慎”开展乡村旅游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4-12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解常州乡村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常州队从供需两侧分步入手,采用“微信+走访”方式开展专题调研。

一是高站位选题。近年来,发展乡村旅游已成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抓手。

二是冷思考设计。调研一方面从居民参加乡村旅游的种类、偏好、消费习惯入手,设置了一系列问题,以期了解当前常州居民乡村旅游的特点;另一方面又从消费端开掘,设置了部分问题,获取居民对乡村旅游不满意的地方,以期找准改进乡村旅游的针对性建议。

三是慎出手实施。调研还将根据需求侧调研结果反馈情况,精心选择部分从事乡村旅游的企业开展专题走访,从供给侧一端,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为常州市深入部署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统计调查服务。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