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立足“三化”优化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 2018-04-12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调查”微信服务平台自2016年正式上线以来,以宣传统计工作、传播统计知识为己任,取得了良好的运营效果。为进一步提升微信号功能,提高平台活跃度,常州队对微信服务号采取系统化的优化举措。

一是增强互动,微信运行活跃化。结合现代微信平台特色,增加和粉丝的互动。开设互动送积分,向粉丝赠送小礼品,提高订阅者的关注度。结合重点工作,创新建设在线统计课堂,推送业务讲座、统计法规知识等,增强和调查对象的互动。通过灵活的形式、鲜活的内容,调动粉丝关注统计工作的热情。

二是扩充板块,服务内容多元化。针对不同对象制定不同服务策略,在内容上各有侧重,兼顾各类受众的需求。增加活动剪影,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及时展现常州队重点工作特色。增加有奖答题,提高关注者对统计调查工作的认知度,同时增加推送有思想、有格调的轻阅读文章,改变以往统计微信平台刻板、枯燥的风格。

    三是明确责任,平台维护高效化。结合各处室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各处室在公众号推广与关注上的具体任务量,做到“培训会前必扫码,座谈会上必扫码,发放礼品必扫码”,利用普法宣传、调研走访之际,推广微信公众号。让更多调查对象、业务协作部门和基层社区关注微信号,从而进一步提高对统计调查工作的配合程度。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