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六强化”部署全年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5-07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围绕“强基础、创特色、树品牌”的工作目标,常州队从六个方面部署全年党建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是强化思想建设,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创新形式和方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8个明确、14个坚持”等思想精髓。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全力打造“服务型、质量型、效能型、法治型”的四型队伍。

三是强化组织建设,着力构筑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积极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有效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发挥“党建工作”专栏、微信等公众平台作用,以信息化技术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参与度、时效性和影响力。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着力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履行“一岗双责”,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数据质量和执法检查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调查服务效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沉到一线,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统计中心工作开展调研。把工作作风、对外服务、日常行为规范等作为作风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突出科学化考评,提升评价精准度,体现结果科学性。

    六是强化文化建设,着力打造调查服务品牌。按照“五建五有”标准配备党员活动室,充实党建书籍刊物,建好红色文化主阵地。采取微调研、微党课、微故事、微竞答、微感言等形式,使政治理论学习、宣传教育等更加形象生动、富有成效。通过开展“六个一百”行动,着力打造“为国调查、为民调查”的调查党建品牌。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