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祭出“三法宝”确保党员干部过节“不任性”
发布日期: 2018-05-22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428日,常州队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廉洁过节通知精神的视频会议,学习领会国家局对“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总队领导对落实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常州队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祭出“三法宝”,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一是念好“紧箍咒”,谨记警钟长鸣。在学习国家局和总队有关文件的基础上,用中纪委、江苏省纪委通报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查处案例,提醒全队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引以为戒,做到防微杜渐。

二是织紧“监督网”,强化监督约束。首先注重自我约束,划清“公”与“私”的关系,注重树立良好的自我形象;其次发挥队纪检组监督作用,严格执行外出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节假日期间外出情况和遵规守纪情况;在此基础上,发挥普通人员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作用,通过身边监督、日常监督切实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三是筑牢“防火墙”,及时廉政提醒。队纪检组紧盯节日期间的“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通过网站、微信群等方式对全体人员进行廉政提醒,督促全队人员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厉行勤俭节约,将廉洁过节培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