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四看四破”贯彻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05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常州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常州队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做出系列活动安排,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体系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首先做到“四看”。一是要高起点看,放眼全局谋一域,把眼光聚焦到新时代现代化统计体系建设的新要求、新高度上;二是要沉下身看,把重心和焦点聚焦到基础工作,推动统计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化、实效化,用直接调查贯通统计调查工作的全流程;三是要横向比较看,加强与同行业单位和横向部门联系,开阔视野,跨界融合,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四是跳出统计看,跳出统计看统计,用兼容并包的态度来接受新思想、新模式、新技术的冲击,破解制约调查发展的短板。

    关键做到“四破”。一是要破浅,破除浅尝辄止、半途而废的工作作风;二是要破等,破除尸位素餐、消极应付的思想;三是要破旧,破除墨守成规、不思突破的思想;四是要破满,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思想。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