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三步推进”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6-22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总队有关工作部署,了解常州地区大学生就业现状,深入了解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对相关激励政策的建议等,常州队通过三步骤,层层推进,精心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快速调研,展现调查队轻骑兵本色。

第一步:精心设计调查方案。按总队要求,制定大学生就业创业调查方案,确保调查的可操作性。从选择就业创业的主要因素、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关注度、政府和学校给予创业者的帮助等几个方面着手,积极探索目前大学生就业创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第二步:精心选择实地调查点。在调查中精心挑选三所代表性院校,常州旅游商贸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理工学院,其中有两所院校成立了创业园区,创业情况较好。同时挑选120名应届毕业生进行了微信问卷调查。

第三步:精心安排调查形式。这次调查以实地走访和微信调查的形式,通过问卷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常州地区大学生在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意愿、影响因素以及制约瓶颈,并形成高质量的调查分析报告。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