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庭审促规范执法
发布日期: 2018-07-24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行政诉讼是规范执法行为的有力保障,是检验执法水平的“试金石”。为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与水平,增强案件办理中的诉讼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常州队开展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一是积极事前沟通,了解诉讼案件特征。前期,相关领导带领综合处人员前往新北区人民法院,和院领导及行政庭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行政诉讼案件类型、行政机关败诉的常见因素、行政执法容易出现问题环节(管辖权限、执法流程、现场证据认定等),为以后常州队规范化统计执法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多方人员参加,培养敬畏法律意识。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常州队组织队分管领导、精通熟悉各业务工作环节的法规工作人员和相关专业处室工作人员参加,有利于发现漏洞,提升工作法制化水平。

   三是全程认真旁听,身临其境感受氛围。本次行政诉讼庭审中,被告原告围绕罪名认定适用法条、违法程度是否严重等焦点问题开展激烈辩论。整个庭审过程中,常州队旁听人员对法律适用是否正确、行政处罚程序是否规范、自由裁量依据是否正确、证据链是否完整等行政诉讼关键环节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一次良好法制教育。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