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迅速高效开展“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8-31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要求,常州队三大举措迅速高效开展全面深入排查,搞好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文件精神,着力在思想深处高度认同。常州队把严尺子,下深功夫,要求及早安排部署。813日队党组召开会议集体审阅方案,要求搞好压力传导,形成整体推进格局。

二是始终聚焦数据质量,排查问题找透找细找准。处室对样本抽选、工作部署、现场调查、质量评估等数据产生过程进行“复盘”,个人对自己负责工作进行再审视,将排查的情况和统计法律法规进行对照,进行“地毯式”排查,不放过一个问题。

三是构建预防长效机制,杜绝“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常州队强化《学习宣传贯彻<统计法实施条例>工作实施方案》和《个人岗位职责》相应责任清单的追责情形,强化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以刚性问责确保杜绝“以数谋私、数字腐败”责任落实到位。

从严管理关键岗位人员。常州队党组对统计调查数据生产的关键岗位干部坚持四管(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围绕选任、教育、考核、监督四个环节,加强对统计调查数据生产的关键岗位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

畅通举报途径接受监督。开通常州调查网网上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建立社会监督平台,形成群众监督网络。

搞好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对于群众举报、处室提供的违法线索,做到案源移交一例,坚决查处一例,震慑一片,以铁的手腕打击统计造假行为,从根本上摒除“以数谋私、数字腐败”。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