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四个一”打好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组合拳
发布日期: 2018-10-22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集中展示40年来常州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就,尤其是民生改善方面的巨大变革,在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来临之际,常州调查队多措并举打好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组合拳。

一是召开一场专题新闻发布会。918日,在“中国统计开放日”前夕,常州队召开改革开放40年常州民生发展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过深入解读居民收支、物价、社会保障等主要调查数据变化反映改革开放在民生领域取得的成果,同时回答记者提问。

二是推送一系列分析文章。利用调查队一手资料,向主流媒体提供居民收支、物价变动、农业生产、群众感受等方面的系列分析文章充分展现40年来常州经济社会发生的深刻变革。同时利用外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运用文字、图片等形式做好助推宣传,增强传播效果。

三是开展一次有奖知识竞答。为了配合改革开放40周年统计宣传活动,常州队在常州调查微信公众号开展统计知识有奖竞答,通过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普及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经济民生方面的成果和《统计法》相关知识,提升公众知晓度。

四是编辑整理一部统计史料。为全面记录和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常州队与市统计局利用丰富翔实的统计资料,编辑整理《常州改革开放40年》,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全书分为统计图形篇、统计数据篇、综合发展篇3个部分。涉及内容丰富,时间跨度长,极具统计调查的史料价值。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