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开展执法流程规范化讲座细化落实巡察整改要求
发布日期: 2018-11-06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112日,常州队开展执法流程规范化讲座,该讲座既是队工会调查业务技能系列讲座首讲,也是常州队落实总队巡察法制工作整改要求的一项细化举措。

一是紧扣统计执法监督检查法律法规依据,落实刚性要求。讲座从统计事业新的定位、新的法律法规、新的政策举措、新的执法机构等四方面阐述统计执法的新要求,树立规矩意识。

二是做好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前期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 讲座从案件线索核查、执法组的组建、检查方案的制定、前期法律文书的准备等方面讲述执法准备工作,做好执法“粮草”充足。

三是注重统计执法监督检查现场检查,善于发现问题锁定证据。企业现场核查的重点在上报数和核查数不一致原因的追问,在追问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具体指向对象和细节落实。现场检查笔录、询问笔录制作规范,整个执法过程程序规范,态度和蔼,气氛和谐。

    四是从严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后续处理 ,维护统计调查生态。根据企业违法行为程度不同,给予不同处理。违法情节严重的,给予立案查处,给予行政处罚;违法情节轻微的,给予责令整改;无问题的,下发统计执法监督检查结论书。协调各地加大对执法物质保障力度,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为维护统计调查良好生态环境贡献法制力量。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