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开展“调查技能讲座”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16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进一步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和调查业务技能,打造学习型调查队伍,常州队开展“调查技能讲座”主题活动,以讲促学,学用结合,不断拓展调查工作新空间。

提高认识,学用结合。常州队将调查技能讲座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的要求相结合,与落实巡察整改意见相结合,以调查技能讲座为契机,夯实调查基础技能,强化调查队伍能力建设,为调查工作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立足岗位,注重实效。以自身岗位为立足点,将理论知识与调查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党课学习成效和统计法律法规相结合,与日常调查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相结合,与平时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相结合,以学促研,提升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以讲促学,开拓创新。通过深入学习研究《调查方法与应用》,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并与岗位工作职责和工作经验结合,总结形成有实战性的工作研究和工作方法,在全队推广运用,打破各处室之间的交流壁垒,使全体干部职工成为熟悉掌握全队业务工作的“多面手”。促使全队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克服满足现状、不思进取等不良的习惯和作风,破除旧的观念束缚,在工作方法和调查服务等方面创新破题、挖掘亮点,在实践中求新、求进,不断拓展统计调查工作空间。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