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快讯 >> 内容
常州“绿色快递”发展任重道远
发布日期: 2018-07-11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常州调查队针对《快递暂行条例》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100位受访者中表示身边存在快递过度包装问题的占32%,对于快递过度包装情况表示“还行,存在但并不严重”的有45%,反映过度包装问题 “并不存在”的仅有23%。可见,快递过度包装的问题在我们的身边仍较为严重。同时,使用后的快递包装重复利用率也较低,仅有14%的居民表示会“进行回收用于下次快递包装”,30%的居民选择“卖废品”,用于“其他用途”的占8%,而将快递包装“直接扔进垃圾桶”的有48%,接近半数。

影响“绿色快递”发展的因素中(多选),居民认可度最高的是“绿色包装的概念并未被大多数人了解或接受”,占比64%;其次是“绿色包装物成本过高”,占比52%;认为受到“废弃包装回收情况不乐观”、“环保技术水平有待突破”、“发展绿色快递的基础设施设置不够”等因素影响的分别占50%49%45%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