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抓好“四学”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14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州调查队紧扣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分三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每次2-3天的时间,采取现场教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统筹抓好队领导班子、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通过领导带头学、会议集中学、干部自主学习的方式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聚焦主题引领学。要求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重要学习资料。9月份以来,组织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两次,并以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领悟初心和使命。

二是在线平台延伸学。利用党员微信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学习,作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原著学习的补充资料,进一步深化对理论核心要义的把握。通过定期“晾晒”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形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学习效果。

三是现场教学深入学。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常州地区百年党建史料馆常州红馆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讲解和互动学习,使得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常州地区革命史、组织史,了解本地区党组织的建立、发展情况,以史为鉴,进一步坚定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四是专家讲座提升学。邀请常州市社科联专家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宣讲,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新思想的理解和把握。邀请总队信息工作方面的专家作“科学开展统计调查,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统计调查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党委政府提供精准统计调查信息服务。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