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四则运算法”提升主题教育实功实效
发布日期: 2019-12-13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州队严格按照实施方案逐项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改进作风和整改落实融入到统计调全过程。

一、学习教育做“加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州队领导班子在开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同时,组织进行多次集中学习研讨,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潜心”“静心”“精心”。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按照主题教育方案部署,实现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全覆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等实践体验学习。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二、落实整改做“减法”。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常州队不断激发从严治党和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从讲政治的高度,突出问题导向,推深做实“五问五找”。对存量问题和苗头性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把深层的问题挖掘出来,切实把问题找实、把原因找准、把根源找深,对查摆出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点和路线图,逐一进行销号处理,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统计调查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工作作风做“乘法”。常州队时刻以讲规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来要求全队人员,注重发挥领导班子的龙头效应带动全队作风的切实转变。一是部署工作严要求高标准。在工作上自觉向先进看齐。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落实工作讲执行求效率。提高执行力和效率,做到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间、明确要求。解决好做什么、谁来做、何时做、怎么做的问题,并形成倒逼机制,推动工作层层执行到位;三是督促工作重提升。善于总结和发现工作中的“短板”与问题,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实现工作成效的跨越性提升。

四、调查研究做“除法”。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鼓励全队人员紧扣当地经济发展脉络,切实做好基层民生调研工作,迅速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反映问题。加强经济形势的预判预警,准确把脉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对策建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信息调研工作的专业化及常态化。定期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就各专业经济发展趋势进行评估和预判,提倡“短实新”的参考信息,为上级单位和市两办及时提供高效优质的调查服务,以信息服务为突破口,全力打造建设一支“业务精、作风硬”的统计调查精英队伍。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