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五着力”推动统计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1-09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统计现代化支撑和保障作用,常州队积极创新,主动作为,以信息化推进统计发展新跨越。

  一是强化机制引领,着力推进统筹协调。及时调整优化队信息化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领导挂帅,处室负责人挑梁,业务人员落实责任的工作机制,以总队信息化工作要求为指南,以自身实际为基础,以业务需求为导向,以自选动作为特色,扎实有序的推进信息化建设,确保常州队信息化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着力规范工作行为。先后制订和补充了《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网络管理制度》、《涉密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管理规定》、《业务数据存储备份管理办法》、《统计调查业务数据采集平台应用安全管理制度》、《数据采集移动终端设备管理办法》、《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及安全事件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明确责任落实,规范工作行为。加强日常监督,确保制度落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保证各项规章制度能有效地发挥作用,使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三是加强日常维护,着力提高保障能力。全力做好信息化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做好信息化资产台账,按年度及时制定购买和报废计划,整合全队信息化设备资源,提高设备使用率;加强信息化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定期检查网络设备和网络运行状态,保障网络平稳运行;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及时解决操作系统、办公软件等系统应用出现的问题;精心调试,全程跟踪,完成视频会议的信息化保障工作。

  四是注重系统引用,着力提升工作效能。提升统计信息化系统软件应用水平,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确保全队干部职工能熟练使用各类业务系统开展工作。充分利用常州队外网、政务信息公开平台、江苏政务服务网等各类平台,全力打造打造阳光政务。

五是增强安全意识,着力打造坚实防火墙。坚持把增强意识维护网络安全作为重点。全面构建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统筹考虑常州队现有设备、新购设备和总队调拨设备,充分发挥新旧设备作用,利用搬迁时机,做好网络功能区划分,做到内外网设施安全集约、区划清晰;加强网络监测,统一IP管理,采用网络标签责任到人,安装专用客户端和杀毒软件;定期开展网络自查,特别是在重点时间节点做好信息安全监测和报送工作。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