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领导班子“聚焦主业”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2-13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队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常州队领导班子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聚焦主业,采取走基层、访部门、开座谈、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收获了一批有问题、有思考、有对策的调研成果。

      一是选题内容广。调研内容既有抓好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轻骑兵”,也有从基层队视角,合力优化统计服务能力;既有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也有做好新时代住户调查工作的思考;既有提高农产品调查数据质量的探索,也有通过专业优势提升统计信息服务水平。调研内容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反映了常州队领导班子谋划工作“接地气”、主动担当有作为的精神面貌。

      二是调研方式多。有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干部职工所思所想,从而找到队伍作风建设中的梗阻点;有深入县区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人员对当前调查专业的看法,从而发现影响数据质量的难点痛点;有深入田间地头、住户家庭,开展现场调研,从而听取基层群众对调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对接地方职能部门,从而获取当前统计服务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调研活动中,队领导深入部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沉下身子听意见,静下心来谋发展,推动调查研究扎实开展。

      三是聚焦问题准。常州队领导依托研究内容,从现状入手,抽丝剥茧,梳理出许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在队伍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精气神”不足等问题;劳动力调查专业存在的样本代表性不够、入户难度增加等难点;在统计服务工作中,存在有写作水平不高、为地方服务能力不足的困惑等等。针对存量问题,队领导班子成员条分缕析,多角度、多侧面深入思考,剖析问题成因,为下阶段分类施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对策建议实。围绕调研发现的问题,调研成果都一一给出了针对性强、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调研结束后,常州队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各类问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让调研成果及时地从纸上落到地上,让一条条鲜活的对策建议,通过全队上下的不懈努力,转化为一个个实在的业绩,并以此成为推进作风建设、夯实调查基础、提升数据质量、做优统计服务等工作的强大动力。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