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快讯 >> 内容
“乡镇盘”成今年常州新建住宅成交主力之一
发布日期: 2020-01-09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在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运行的背景下,位于城市近郊的“乡镇盘”渐成常州市区新建住宅市场成交主力之一。

从成交面积看,11月份市区(不含溧阳)排名前十的楼盘中,有五个楼盘是“乡镇盘”,占据了半壁江山,成交面积达81538.17平方米,占销售前十成交总面积的46.0%。例如,位于天宁区郑陆镇的盛悦雅园的加推盘,月销量超过了200套,网签备案面积居全市第二位。实地走访的两家“乡镇盘”在售房源去化率均超过五成,在房地产市场整体偏冷的背景下,销售情况相对较好。从成交均价看,11月份成交面积排名前十的五个“乡镇盘”均价每平方米突破了一万元。部分有学区的项目单价更高。

据了解,“乡镇盘”之所以吸引消费者眼球,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许多经济较发达乡镇多年来未有新楼盘进驻,当地居民改善型需求旺盛;二是“乡镇盘”相比市区核心板块的商品住宅,价格更具诱惑力,且户型设计合理,性价比高;三是多数“乡镇盘”交通便利,商业、教育配套齐全,能较好地满足人们日常生活需要。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