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快讯 >> 内容
常州农民工“就地过年”比例逾半 节后返岗意愿强烈
发布日期: 2021-02-26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解常州农民工“就地过年”及节后返岗情况,常州队在全市范围内对165名农民工开展快速调查。调查数据显示受访农民工中,选择“就地过年”的人员占比54.5%,其中春节前三个月在省外务工人员均选择“就地过年”。截至219日,66.7%的农民工已返回原工作岗位或有明确返回原岗计划,33.3%的农民工表示将在本地或外出另寻工作。

农民工返岗过程较为顺利,78.1%的暂未返岗农民工表示返岗过程中暂无困难,其余人员对返岗就业有所期盼:一是期盼就业信息渠道畅通,希望互联网时代下就业服务部门能多为不识字、不会用电脑的务工人员畅通更多的就业信息渠道;二是期盼个人职业技能有所提升,希望能够得到政府扶持参加更多针对性强的职业技能培训。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