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开展“巾帼心向党 巧手绘勤廉”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3-10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春风徐徐,百草吐芳。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单位女性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常州队妇联与队纪检组联合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巧手绘勤廉”为主题的手工制作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用莲花作为主元素,体验和制作非遗工艺掐丝珐琅画,绘制寓意“廉洁”的各款莲花图案杯垫。大家通过活动体验,传承了民族的传统手工技艺,同时进一步筑牢初心,增强廉洁党性修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掐丝珐琅工艺的起源、发展及制作技巧。大家兴致勃勃,亲手制作,充分发挥各自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体验从选图、构思,到描绘、掐丝、上色的整个制作流程。一件件制作精美的莲花元素杯垫,充分展示出常州队女性干部职工“风清”、“手巧”的风采。

常州队近年来始终注重对女干部的教育培养和关心关爱,陆续对单位女同志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户外拓展训练、住院探望慰问等活动。手工活动现场,队纪检组和妇联也通过“贺卡鸣谢意廉洁心中记”的活动,为大家一一送上节日贺卡。一张简洁的卡片,一句温馨的话语,承载着常州队对全体女同志深深的祝福与殷切的关怀。

此次主题活动,大家在制作过程中充分体验了DIY的乐趣,不仅缓解了平时工作压力,提升了文化品位,更是进一步树牢了廉洁意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节日,真正增进了交流,凝聚了人心,也更加激发了工作热情,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与生活中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