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三强化”确保疫情期间消价调查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 2022-03-25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常州疫情反弹,为遏制疫情形势,自319日起,除溧阳市、金坛区之外,全市住宅小区、村实行封闭式管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除生活必需的生活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药店、餐饮类企业(暂停堂食、提供外卖服务)等,其余营业场所、门店暂停营业。为保障疫情期间消费价格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常州调查队从“三强化”入手,研究部署,统筹兼顾,确保防疫工作和消费价格调查工作两不误。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以及领导交待的各项任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学习疫情防控常识,作为非一线的疫情防疫部门,主动融入,积极参加对口社区的抗疫志愿者工作。

二是强化疫情排查,多方沟通确定应急措施。及时对辅调员和调查点封控管控情况进行一一排查,包括辅调员所在小区防疫要求、辅调员居家隔离情况、调查点营业情况等。通过与市发改委价格认定中心、农贸市场管理人员沟通联络,结合总队关于疫情防控下开展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工作的有关业务要求,科学合理制定应急措施。

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合力有序开展调查。第一时间通过辅调员业务工作联络群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疫情期间真实反映居民消费价格的重要性。要求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创新采价工作方法,针对农贸市场、超市采价点能现场采价的尽量实地采价,因封控管控要求无法实地采价的,采用微信、电话等形式开展线上采价,确保疫情期间调查不断档,数据质量不打折。统筹兼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每一个采价日价格调查工作。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