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12-13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深入、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焱生副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为题作专题宣讲。队党组织书记、队长薛建伟主持并讲话,常州地区调查队系统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熊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重大意义出发,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四个方面出发,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为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方向和遵循,对调查队系统如何更好发挥优质高效的统计调查服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队长薛建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对照中央《决定》“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的明确要求,结合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党组和市委具体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紧密联系岗位工作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勇挑重担,勇于开拓、不断进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在理念思路、发展方略、奋斗目标、工作举措上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始终践行“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用高质量数据反映高质量发展,满足新时代对统计数据建设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体现到统计调查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