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快讯 >> 内容
常州中低收入群体就业形势总体改善
发布日期: 2022-04-22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调查队对164户中低收入户开展就业质量专题调研显示,常州市中低收入群体就业形势总体改善,工作趋于稳定。

 

一是工作变换次数较少,就业形势稳定。2021年,随着常州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各级人社部门深入贯彻了“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创新性地开展“六个一”助企用工留人专项行动和优化企业用工环境专项行动,有力保障了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调研结果显示,超八成的受访者在当前工作单位工作超过1年。其中,在当前工作单位工作时间3年以上的占59.1%1年以上不满3年的占23.8%

 

二是根治欠薪行动有力,拖欠工资情况少。2021112日至2022年春节前,常州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在行动期间共检查用工单位3769家,涉及职工19.99万人,共为3206名劳动者追发工资3878.3万元,确保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在被问及“近一年内您的单位或雇主是否拖欠过您的工资?”时,98.8%的受访者表示工资都已结清,未有拖欠。

 

三是工作劳动强度中等,危险系数不高。在工作劳动强度方面,选择工作强度一般的受访者占比64.6%,占比最高,劳动强度大的受访者占比23.1%,很轻松的受访者占比12.1%;在从事工作的危险程度上,工作不危险占比68.2%,有一定危险占比25.0%,不确定占比6.0%,很危险占比0.6%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