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快讯 >> 内容
物流保通畅政策显效 “五一”期间常州超市食品类缺货现象缓解
发布日期: 2022-05-20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份以来,上海及周边城市疫情呈多地多源散发、频发态势,前期超市食用类商品缺货有所增加。据对常州大润发超市关河店、信特超市、明都超市调研,随着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推进逐步显效,商品已陆续到货,五一期间常州超市食品类脱销现象得到根本解决。

 

超市部分食品类商品缺货现象大大缓解。以常州大润发超市关河店为例,消费价格调查监测的食品类、茶及饮料类共109个调查规格品,55日断货的规格品仅8个,占全部规格品的7.3%420日断货的规格品达23个,占全部调查规格品的21.1%,断货占比降低13.8个百分点。明都超市监测的83个规格品中,55日缺货规格品有5个,缺货占比6%;信特超市监测的74个规格品中,55日缺货规格品有6个,缺货占比8.1%;两个超市缺货占比分别比420日降低7.3个百分点和5.4个百分点。

 

据大润发超市相关人员介绍,前期大润发超市货源不足,一方面受前期常州疫情市民以淘鲜达采购生活必需品替代正常时期农贸市场等线下购物方式影响,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上海供应商无法供货以及苏州大仓封仓,部分货物无法及时配送。大润发超市客流量较高,供需矛盾更加明显,超市通过向市内其他超市调运缺货商品来解决保供问题。随着苏州大仓开封及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推进逐显成效,目前商品已陆续到货,五一期间常州超市食品类商品脱销现象得到根本解决。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