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快讯 >> 内容
上半年常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放缓
发布日期: 2022-08-05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上半年,受省内疫情散发多发影响,常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有所放缓。常州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194元,同比增长4.8%,较2021年同期(14.7%)放缓了9.9个百分点。2022年上半年,常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780元,同比增长3.9%,低于农村0.9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值1.821:1,比上年同期缩小0.016。


常州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制约因素主要有:一是疫情影响乡村旅游营收承压。疫情对文旅行业冲击较大,3月以来,因疫情防控需要,常州多次取消或延期了庆典、展会、讲座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如常州小黄山清明节民俗庙会活动等,乡村旅游营收增长困难,民宿行业面临“寒冬”。二是交通运输不畅增加额外风险。疫情管控政策严格,出行面临交通管控,产业链供应链不畅,运输成本上涨,农户的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运送不及时给农业生产增加额外风险。三是养殖种植成本上升。据农业部门数据显示,上半年玉米等饲料价格仍然保持每公斤3.05元的高位,致使畜禽养殖成本增加,同时化肥、农药等农资及工人、机械成本也在不断攀升,种植成本明显上涨,农村居民收益不容乐观。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