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1-31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常州队多措并举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落实。1月10日,常州队召开全队人员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队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坚持入脑入心。三举措组织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周活动。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反腐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党支部推选党员代表撰写一句话心得体会,推动全队干部职工提高廉洁自律、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的自觉性,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二是充分利用驻委纪检监察组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积极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观看常州市纪委监委拍摄的反腐警示教育片《折翼的“头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警示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自由账、家庭账,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引导党员干部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三是抓好重要节点,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是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结合总队《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学习传达国家统计局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廉洁过节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大力弘扬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风尚;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队内网加载相关学习资料,在队工作群及时发布廉政提醒,制作微信推文进行节前廉政提醒和新春祝福,大力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督促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德、知止、慎行,把铁的纪律要求落实到点滴言行和日常工作中。

四是强化部署落实,开展集体谈话。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红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做了工作部署;强化纪检市管县工作,于1月16日分别赴武进队、溧阳队对全队人员开展节前廉政谈话。队党组书记、队长薛建伟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二是认清形势守初心,反腐关乎党的生死存亡,不是阶段性工作,越往后越严的总基调不会变;三是严守规矩讲清廉,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严格执行制度,把遵规守纪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以案为鉴守底线,常州地区调查队系统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