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高质量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2-15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江苏调查队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13日,常州队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队党组书记、队长薛建伟主持,栗瑞梅副总队长一行莅会督导。队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办公室、综合处、党支部负责人及纪检干部列席会议。

常州队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常州队党组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队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队长薛建伟代表队领导班子通报2021年度常州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同时代表队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六个方面进行深刻检视反思,分析产生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队长薛建伟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队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

督导组组长栗瑞梅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常州队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认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务实,充分发挥了民主生活会在推动工作中的作用。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统计改革不断向前发展;五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教育,做好传帮带。

队党组书记、队长薛建伟作会议总结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落实《监督意见》与《意见》《办法》《规定》有机融合,自觉将其中蕴含的思想、原则和要求融入到具体工作中,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国之大事”,围绕“国之大策”,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治统治队、确保数据质量、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实际行动。

三是始终秉持为民服务宗旨,巩固统计调查职能。找准找实统计调查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的切入点,聚焦经济和民生重点领域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四是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肩负担当作为责任。始终不忘“为国统计,为民调查”初心,在统计改革创新中迎难而上,在统计执法执纪中敢于斗争。全队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生命线,不断开创统计调查事业发展新局面。

五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要人事任免情况的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