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3-03-02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7日,常州队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如何理解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队党组书记、队长薛建伟主持会议,副队长范晓青开展领学。与会成员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体会,围绕学习主题开展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权威阐释和深化拓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大政治优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将责任担当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扎实抓好统计调查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二要以民为本,用高质量统计服务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与统计调查服务民生的内在统一性,聚焦能力、拓展触角,强化对经济社会领域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统计调查和分析研究,以数字精度反映民生温度,及时为统计监测评价提供鲜活实情。三要夯实数据,持之以恒抓好统计数据质量。要始终秉持“为民调查 崇法唯实”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自觉将履行国家调查队职能职责融入“国之大者”、统好“国之大数”,深入贯彻执行《意见》《办法》《规定》及《监督意见》,始终坚持把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调查数据作为统计调查工作的生命线,将依法统计放在实现统计现代化的大局中来谋划、部署、推动,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统计调查新答卷。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