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30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干部自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常州队以“弘扬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为主题,开展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活动。

一是集中专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青年理论小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国家统计局《关于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弘扬雷锋精神中贡献第一方阵力量 ——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的通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习雷锋精神中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观看微视频,感悟精神力量。精神的力量坚不可摧,历久弥新。全体青年同志集体观看《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雷锋精神专题,雷锋精神是以雷锋名字命名、通过雷锋言行事迹表现出来,以雷锋的先进思想、高尚品德和崇高追求为基本内涵的一种伟大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与时代进步潮流相契合,与中国共产党先进本色相一致,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雷锋精神彰显的信念能量、大爱胸怀、忘我精神、进取锐气让青年同志备受鼓舞,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三是开展交流研讨,畅谈心得体会。青年同志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本职岗位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平台,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精神,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宗旨意识,扛起“排头兵”重任,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始终不忘“为国统计,为民调查”初心,践行统计调查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开创统计调查事业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