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党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4-14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4月3日,常州队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组书记、队长薛建伟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及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队纪检组长刘红开展领学,与会成员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体会,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作出的一些列重大决策部署和战略目标,既有对当下具体国情的科学研判,又有对未来社会发展的前瞻性把握。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统计调查工作的内生动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深入推进常州“532”发展战略、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经济运行统计监测。始终秉持为民服务宗旨,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发展目标,全力组织实施好各项常规调查,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分析,做好统计数据发布解读,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通过统计调查来刻画反映现代化建设进程。二要扛起责任担当,强化落实推进主动围绕全市“532”发展战略。聚焦“两会”关于粮食、收入、物价、就业、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要部署,紧密联系调查工作实际,强化理论指导实践,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勇于创新,真抓实干,以高质量调查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执行《意见》《办法》《规定》及《监督意见》,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始终坚持把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调查数据作为统计调查工作的生命线,将依法统计放在实现统计现代化的大局中谋划、部署、推动,奋力开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局面。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