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内容
常州队举办“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6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5月17日,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举办了以“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弘扬务实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营造崇德向善、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展开,在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际歌》和观看《理想照耀中国》电视情节中拉开帷幕。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有关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科学内涵、形成发展的历史脉络和重要意义,“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执着专注”“追求卓越”是对三种精神的高度概括提炼。在“学模范”环节,全体干部职工一同聆听《我劳动,我光荣,7位全国劳模讲述劳动故事》,沐浴道德洗礼,品悟劳模精神。随后,两名党员代表分别朗诵经典古诗《观刈麦》和《田舍》并进行赏析,“吏禄三百石,岁晏有余粮。念此私自愧,尽日不能忘”,诗人有感于当地人民劳动艰苦、生活贫困对于自己无功无德又不劳动却能丰衣足食而深感愧疚,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职工干部对劳动的深刻理解与自省。在“发善心”环节,党员们就个人职业道德谈心得体会并庄重作出道德承诺,今后将以勤业的态度,辛勤劳动、踏实工作、恪尽职守,尽最大的努力去求得不断进步。最后常州调查队队长薛建伟为每位处室代表颁发“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小礼品,为职工干部送上一份吉祥与祝福。

通过这次道德讲堂,常州队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以劳模为榜样,持之以恒,真抓实干,大力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勇担统计调查服务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服务全市“532”发展战略,推动全单位形成崇尚劳动、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从而更好地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