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快讯 >> 内容
常州居民汽车消费呈现四大特点
发布日期: 2023-03-30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了解常州居民汽车消费情况,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对221位居民开展了汽车消费调研。调研显示:常州汽车消费呈现青年人购车意愿较强、购买10-30万元车辆占比大、注重安全性和性价比、对国产品牌认可度高等四大特点。


一、青年人为主要购车群体。本次调研中,35.8%的居民近两年有购车计划,其中,29岁及以下的居民占29.4%,30-39岁居民占45.3%,以青年群体居多。在购车原因方面,方便代步出行、工作需要和置换升级原有车辆为购车的主要目的,占比分别为59.5%、49.4%和36.7%,而为了休闲娱乐而购买车辆的居民较少,占比为11.4%。


二、10-30万元为居民主要购车价格。在购车价位选择上,计划购买中档、中高档车的居民居多,38%的居民选择10-20万元的车辆,35.4%的居民选择20-30万元的车辆,还有12.7%的居民选择10万元以下的车辆以及11.4%的居民选择30-50万元的车辆,仅有2.5%的居民计划购买的车辆价格在50万元以上。在有置换需求的居民中,半数居民计划购买20-30万元的车辆。


三、安全性和购车价格为居民购车主要考量因素。近年来一些车辆安全类事件屡屡出现,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使消费者购车更加趋于理性,对车辆安全性的重视程度逐步提高。调研发现,安全性为购车首要考量因素,占比为65.8%。


四、居民对国产品牌认可度较高。国产汽车的技术不断进步,质量也得到大幅度提升,加之国产汽车的性价比优势,使诸多消费者在购车时会考虑国产品牌。调研显示,49.4%的居民购车时倾向于购买国产品牌汽车,而倾向于购买合资品牌和国外品牌的分别占26.6%和24%。对比购车的动力系统倾向和品牌选择后发现,在计划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居民中,62%的居民倾向于购买国产品牌,居民对国产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更高。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