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快讯 >> 内容
常州老年居民对助餐服务有三点期盼
发布日期: 2024-04-02  来源:国调队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下旬,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对常州部分老年居民开展的专题调研显示,常州老年居民在助餐服务方面存在三点期盼。


一是期盼优化老年助餐点布局。调研显示,超四成助餐点步行距离在10-15分钟及15分钟以上,三成老年人对助餐点距离满意度一般。



二是期盼提升助餐菜品的品质。调研显示,三成受访者对助餐机构的菜品卫生状况满意度一般,近五成受访者对助餐机构的服务感觉一般或不满意。



三是期盼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调研显示,四成老年居民对菜品种类满意度一般或不满意,五成老年居民对菜品口味和营养满意度一般。以河海社区为例,目前对60周岁以上居民提供助餐服务,个人付费5元,政府补贴7元,但每天菜品固定为四菜一汤并无可选择性。

 
[打印] [关闭]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电话:86-051967883086 传 真:0519-67883087 E-mail: jszdczzw@stats.gov.cn
办公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文源路2号常州海事局8楼 邮政编码:213022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